Zaha Hadid

飛魚白宮

她的地標建築早已聞名國際,不過,你可能不知道這位普利茲克獎得主還有一項令人驚嘆的作品,因為,這回的建築不是固定在地上,而將遨遊在大海-沒錯,正是一艘超級遊艇。

與德國製造商Blohm + Voss合作,設計一如眾人對她的期待,剛勁、有機而且原創。圈圍長達420英呎,堪稱是最大的遊艇,而且配備了一個水下觀賞區,一探奧秘的海洋世界。

外部由一系列支撐樑相互交織,保留了讓大師為超級遊艇寫下優雅簡潔的簽名,乾淨白色內飾來自海洋流體形式的啟發,甲板上配備一座自然元素的泳池。主臥室俯瞰著甲板上的按摩浴缸。

「作為在動態環境中的動態物件,遊艇設計考量的參數必須超越建築,讓一切在水上的表現更極緻,」Zaha Hadid陳述,「這艘遊艇是一個精心設計的平台,具備了全面的水動力及結構要求的舒適性,以及最高水平的空間質量與安全。」

文章授權轉載自:Wehouse建築生活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