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風景宅

-Scape House by Kouichi Kimura

Scape House位於日本滋賀縣(Shiga),該住宅由一系列大小比例不同的立方體“堆積”而成,形成了一座空間變換多樣、充滿了陽光與風景的家庭居所。

FORM工作室由建築師Kouichi Kimura創建,其設計的Scape House位於山頂附近,俯瞰下面的湖泊,所以應業主的要求建築要在最大限度的捕捉到風景的同時不會被鄰居的視線干擾到。FORM設計最初的想法是將建築的窗子設計成不同尺寸的取景框。

Kouichi Kimura認為與其一味地增加大玻璃窗,倒不如將取景框的尺寸加以推敲,就像牆壁上的畫,有時可以大小不一。這樣便為室內空間營造出多變的光影效果,窗外的美景也被設計成了不同的構圖。除了外牆上取景的窗,Scape House的內部空間也開設了許多的“框框”,對於有孩子的家庭這樣的設計顯得格外貼心,各種小空間小角落成了孩子非常青睞的活動場地。

內文轉載自:靈感日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