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過去 警醒未來

丹尼爾•李伯斯金(Daniel Libeskind)的建築事務所已經完成了加拿大首都國家大屠殺紀念碑的設計工作,這座紀念碑由高大的混凝土牆組成,像一個扭曲的大衛之星。

國家第一座大屠殺紀念碑是於2017年9月27日在渥太華正式開放的。它紀念及緬懷在納粹政權中遇害的數百萬猶太人,並承認逃到加拿大並在那裡定居的倖存者。

李伯斯金說:「這座紀念碑不僅為在大屠殺中遇害的人創造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公共空間,而且也不斷提醒人們,今天的世界受到反猶太主義、種族主義和偏執的威脅。」

占地0.8英畝的場地共有六個體塊,共同形成了“大衛之星”的對角延伸效果,這是猶太教的一個突出的象徵,猶太人被迫戴上徽章來讓納粹識別自己。

最高的體塊,被稱為“天空之空”,它的三面被四米高的牆圍起來,節省了進口空間。這個空間存放著“火焰之光”,構成了天空的景色。

從一個中央集會空間,一個細長的樓梯穿過傾斜的牆壁,通向面向加拿大議會大樓的上層露台。畫在混凝土牆上的是Burtynsky大規模的大屠殺遺址的照片,包括死亡集中營和殺戮場。

" 這些令人回味的壁畫旨在引導遊客行走,並創建出另一種維度,斜壁和迷宮般的走廊用於室外到室內空間的過渡。”總部設在紐約的李伯斯金事務所描述說道。

針葉樹種植在場地的岩石周邊,“隨著時間的推移將演變,代表加拿大的倖存者及其子女為加拿大做出的貢獻”。

李伯斯金說:“加拿大一直支持人民的基本民主價值觀,無論種族、階級或信仰如何,這個國家紀念碑是這些原則和未來的表達。”

該項目是由一個團隊完成的,其中包括諮詢公司勛爵文化資源,攝影師Edward Burtynsky,景觀設計師Claude Cormier和大屠殺學者Doris Bergen。

這個團隊在2014年贏得了該項目的投標,從David Adjaye和Ron Arad等人的設計中脫穎而出。

攝影:Doublespace

本文譯自www.dezeen.com/

內文轉載自:專築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