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樹屋

- 承載自由的自然國度

在意大利的阿爾卑斯山 ,建築師Claudio Beltrame設計了松果狀樹屋,其圓頂天窗可以讓客人在晚上凝視著星空。

小屋坐落於多洛米蒂山脈的Ugovizza鎮,主要用於度假。意大利建築師Claudio Beltrame的事務所位於Tarvisio,他創造了一個松果形樹屋,松樹是當地針葉林的主要樹種,而松果則是松樹的果實。

他的設計靈感來源於快速發展的生態旅遊行業。Beltrame說:“住在樹上一直是我的理想。這裡是人類的發源地,象徵著自由。”

另外,他還受到哲學家米歇爾·福柯(Michael Foucault)的理論影響,這位哲學家研究了社會之外運作的空間及其控制系統。

建築師稱這個項目為“沒有地基的房屋”,樹屋高於地面10米處,主要由周圍的杉木樹支撐,人們通過周圍的橋樑進入建築。

建築師與DomusGaia合作,這是一家專門從事木材預製房屋的意大利公司。落葉松瓦圍合成模仿松果鱗片的重疊形狀。該框架由交叉層壓的木材製成,模製成迴旋形狀,並使用透氣木纖維。

所有的木材來自Alpe-Adria地區,該區域計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有機養殖生物區域。在該項目中, Beltrame不僅在建築外觀設計上充分結合了周圍環境,同時還讓居住者隨時與大自然保持聯繫。

建築有三層,其中一層設有有360度大開窗,居住者可以俯瞰山脈。建築二樓設有大窗戶,建築師設計了滑動百葉窗用於遮陽。內部設有休息區、廚房和浴室。臥室在頂層,床的正上方開有天窗。

樹屋位於多洛米蒂山,海拔1200米,這座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樹屋在生態旅遊中特別受歡迎。位於倫敦的巴卡建築事務所(Baca Architects)最近在巴拿馬的一個島嶼上設計了一個像可可豆莢一樣的樹屋,人們只有乘船才能到達這個生態酒店。

松果也成為3Gatti建築工作室的設計思路,該工作室為拉脫維亞森林設計了賓館和水療中心,這兩座概念建築具有獨特的充氣式屋頂。

攝影:DomusGaia

內文轉載自:專築網

本文譯自www.dezeen.com/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