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風格幼兒園

- Masahiko Fujimori

日本北部的幼兒園周身環繞著小屋形彩色窗框。

東京建築師Masahiko Fujimori為這個位於仙台市的幼兒園設計了獨特的外觀,其正立面具有豐富顏色的小屋形窗框。

由於近年來適齡兒童的數量逐漸上升,仙台Morinoie幼兒園便應運而生,其目的是緩解該地區的兒童就讀壓力,該幼兒園共四層,建造於2011年日本東北部地震後所留下的一塊閒置土地上。

“仙台市近期受到土地改革的影響,該地區的人口將會持續增長。”Masahiko Fujimori建築事務所的創始人Masahiko Fujimori說。

“鑒於這些情況,我們設計了這個‘城市風格’幼兒園,可以有效地容納更多的孩子,同時也有助於激發他們的好奇心與創造力,並與當地社區緊密相連。”

Fujimori團隊為幼兒園設計了突出的窗框,並通過這種方式增加了孩子們的活動空間,從裡面看起來,這些窗框為室內帶來了充足的自然光線,照亮孩子們聚會玩耍的場所。

小屋形窗框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孩子們對於家的最初理解,Fujimori希望“這座建築能給整個社區帶來不忘初心的力量”。

幼兒園內部設有大型開放式房間,配有“乳白色”軟木地板和傢俱,從而營造溫暖的氣氛。每個房間都安裝了簡易櫥櫃,無論色彩還是體量,都與周圍窗框相呼應。

建築的屋頂不僅是戶外遊樂區,也是一個獨特的花園,孩子們可以在這裡種植植物。小屋形體量與開口的設計手法在日本幼兒園中運用得相當普遍。日本神奈川的一所幼兒園,由Hibino Sekkei和Youji no Shiro工作室設計,建築師設計了山牆式閲讀區,而在柏市(日本地名)的另一所學校則擁有尖拱形窗戶。

本文譯自www.dezeen.com/

攝影:Shigeo Ogawa

編譯:縷夕/ 李韌

文章轉載自:專築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