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住宅

- FORM | Kouichi Kimura Archi

來自事務所的描述。項目位於大片農田自由延伸的廣闊場地,西側與遠山景緻交相輝映,連同牌坊門與神社一同構成了極具原來日本園林視覺感的獨特景觀。

在這樣的環境下,房子的主人要求我們最大限度利用約330平米寬敞的場地,並將建築融入周圍景緻中,因此我們將住宅設計為保護隱私的U形建築。

建築形態設計與周圍景觀及通往神社的參道和諧相融。考慮到材質與空間層次變化,建築室內由開放式套房組成,以保證各空間的獨立性與舒適感,而每層的裝飾都不相同,每個空間都營造出獨特的景觀。

為了將觀者視線引向自然景觀,我們設計了面向庭院的落地窗與門廊。門廊與鄰近窗邊的平台採用相同的材料,加強室內外空間的聯繫,使得整體建築氛圍更為靈動。

此外,為了加強與開闊自然景觀的視覺聯繫,我們在庭院設計了一處類似於水渠的水景。靜靜佇立在視野開闊的自然景緻旁,這樣的住宅建築一定會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新鮮感。

建築設計: FORM | Kouichi Kimura Architects
地理位置:日本 滋賀縣
面積:  304.0 sqm
項目時間 :2015年
攝影:Yoshihiro Asada

本文譯自www.archdaily.com/
文章轉載自:
專築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