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綠野

-擁有七座花園路口的景觀住宅

建築立面採用灰色石材,與環境相呼應Grazalema山脈如同一面牆壁擋住了從大西洋上出來的潮濕海風,使得這片位於西班牙南部的地區有著伊比利亞半島上最大的降水量。根據Subbetica山脈的氣候條件,建築師把建築設在了一片寬廣的基地上,將Nevada山到非洲海岸的景色盡收眼底。

建築融於地形,縱覽無窮景觀建築為一棟形態舒展、表面積巨大的住宅,彷彿一座隱入自然的小村莊。不同於當地的白色房屋,建築融入了岩溶地形中,與山中由灰色石頭組成並且飽經風雨雕琢的洞窟和峽谷相呼應。這棟住宅被設計成了一片被橡樹包圍的地質景觀,和附近的洞穴情況相似。

為了減少對景觀的影響,設計師利用聚集系統,通過重複使用一種建築形式創造出了七個不同的室外空間,每個空間反映一種環境,共同形成了一系列人工景觀,其邊界與植物相融,如同一片無邊無際的幻境。

文章轉載自:專築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