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秋-真好揪

OUTDOOR COLUMN 公園系野餐

Life  Is  Park

封面Concept

-公園,都市文明不能抹去的心靈氧氣-


 

一起「野餐」好嗎 !

Shall We  Have A Picnic 

 

這是秋天社交活動的「熱搜」關鍵字,聽見「野餐」一詞,快樂腦瑪啡自然分泌,即刻啟動假期好心情模式,腦海畫面開始映現:

 

「天空」是恰如其分的藍白相間;「草皮」是完美柔和的鮮綠綿延;「藍鵲」在樹梢穿梭、斑駁樹影在微風的旅程中,記錄了林相婆娑,心動了想念,生活雅興,悄悄的由此推展蔓延……

 

續上週「浪漫系」野餐著重兩人世界的愛情至上,接著來探尋「公園系」野餐的有趣,公園系包含更廣,可以讓三口之家,或是爺奶親朋好友一起燃起共鳴,基本上必須擁有「成片的綠草如茵」,在視線可掃視的範圍,各自獲得完美舒展。

 

 

好揪 公園系野餐成員

 

小人

可以肆無忌憚的讓笑語傳遞,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至少也有半徑十公尺的圓。

 

爸、媽

可以分享生活趣味,但……話題應該還是圍繞著這群小鬼。(成長趣事都是嘴上的故事)

 

姐妹淘—

生活瑣碎有多細碎就有多細碎,網購、美食、社群話題、甜點餐廳、限時機票、日元匯率、粉紅姐妹一起創造粉紅效應,這個粉紅泡泡,只有姐妺才能盡情淘出心裡話,掏心掏肺,彷彿充電。

 

爺、奶—

爺奶沒有懸念,堆滿笑意的臉龐上,雲淡風輕的聊著從前與眼前的小孫,(有人打趣的說:「我爸對我兒好溫柔,從來都沒看他這樣笑過……)此時此刻,小孫兒們應該是他們心裡的天堂,嘴裡說著帶小蘿蔔頭們好累,但天倫在眼前,說什麼也會大力捍衛。

 

毛小孩—

毛小孩在現代家庭早已躍升成家人的地位,牠愛玩的個性不輸任何人,在大片綠草地衝刺狂奔,對牠來說真是太解悶。

 

族群各自滿足各自需求,你說有片綠草皮、有個公園可步行,多好、多療癒……

 

BRUTUS874 期【Life Is Park】,深入淺出的介紹公園生活的迷人風景,有見地有樂趣,眼界大開的見識了認真看待公園生活的日本文化。該期撰文介紹日本公園的多樣性、公園建築、日本公園的誔生背景,以及日本建築家們提出的一些公園論述,像是藤森照信談公園的未來性、石上純也創作〈水庭〉與綠意的關係……娓娓道出一個日本看待「綠」的深度。

 

Park Looks Like......

大力狂想の公園風尚

 

公園系野餐,除了野餐還能同時做些什麼?這是公園演進歷史中,不斷在追求豐富的文章,公園可以野餐、可以看展、可放心做做日光浴、可以游泳、溜冰……可以如何持續,怎樣美麗,其實都是對於城市的想像力,不僅只是日本將公園生活用心看待,歐美先進之流的公園歷史更加令人讚嘆,運動風的紐約中央公園、藝術味的英國海德公園、 肯辛頓花園、古老法國浪漫的孚日廣場都各有一片風景,令人心生嚮往,成為追尋……

 

Central Park    

紐約  中央公園

濃厚綠 ___339.94公頃

 

紐約客  運動像呼吸

這裡是許多電影的取景地,更是造訪紐約必看的觀光區。近340公頃的規模,1873年正式完工。精心雕琢出數個人工湖、幽幽的步行小徑、兩個滑冰場、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大片綠意、兒童遊樂場。候鳥也愛的棲息地。長10公里的環園道路深受慢跑者、騎自行車者著迷,另外,溜冰場在秋天樹群變紅轉橙後,人人都會拿起手機,與秋的回憶一起同框變記憶。

 

 

Hyde Park & Kensington Garden       

 倫敦      海德公園&肯辛頓花園

這抺綠___140公顷+110公頃

 

英國倫   總是有藝思

這裡現在是人們舉行各種政治集會和其他群眾活動的場所,著名的「演講者之角」(Speakers' Corner)也在此座落。20世紀末,該公園以舉辦大型免費搖滾音樂會而聞名,其中就包括Pink Floyd、滾石樂隊和Queen等樂隊。除了集會 演唱會之外,藝術空間是英倫人文不可或缺的一環,肯辛頓花園擁有國際知名的蛇型藝廊,滋潤著英倫之心的文化深蘊。

 

Place des Vosges    

巴黎  孚日廣場

點點綠___1.96公顷

 

法國佬   隨心浪漫 哪都行

 

孚日廣場上,小小的不到兩公頃,卻令人強烈感受,法式休閒是多麼熱衷在公園草地演繹生活。席地而坐,撥彈著吉它、舉杯與友人分享香檳、搭配著麵包佐食,或是換上泳裝與陽光擁有短暫的肌膚之親。廣場臨近法國大文毫--雨果的故居,1832年到1848年之間,雨果在此居住十六個年頭,根植在人文薈萃的廣場之上,法式生活繼續向前,古今之間沒有違和,一同創作迷人特有的French Style。

 

「公園」——看似輕鬆寫意,但為何越是文明越是渴望這抺綠,在城市發展裡,想像力能讓這片綠不單只是顏色,而是層層附著上去的文明。一些有趣,一些期許,一些創新,PARK IS LIFE,大膽想下去,我們也有型~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