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創作城市

Height of City

封面Concept

-與天競高,一名在帝國大廈打造高度的工人,猶可見後方克萊斯勒大廈-


 

以「高度」型塑的城市們

以高度創作城市,這似乎是近代歷史永無止境的競賽。1889年有312米的高度,在巴黎第七區,持續40年成為人造最高建築物的艾菲爾鐵塔;1931年,美國紐約帝國大廈亦曾維繫超越40年的「第一高」榮譽,在經濟大蕭條的時期,某些程度上,它象徵著一個突破困境的想像;2014年,台北101,將高度一下拉高至509.2米,晉身雲端俱樂部,但僅僅維繫五年,中東奇蹟杜拜塔旋即接手世界最高建築的皇冦。

 

與天比高,似乎是人類在心理無止境的欲求,這些摩天建築群更加迷人的地方是它後續多元面向的回饋。艾菲爾鐵塔迄今早已突破三億的參觀人次;《金剛》和《西雅圖夜未眠》等經典好萊塢電影在帝國大廈取景相互輝映;台北101這三個阿拉伯數字甚至比「台北」兩字更有亮點,強大的磁吸效應,不斷向外擴散,就像是一場起了頭就不落幕的城市電影。

 

2004  世界至高  台北101

中東杜拜天際 建築爭峰群

Xinyi Commercial Center

「信義計畫」

台北地吸引力最強所在

坐擁153公頃的信義計畫區,於70年代提出副都心計畫,80年代展開一系列建設發展,全球摒息舉目的無非是2004年12月31日,台北101完工開幕的那一天。它曾數年穩坐全球指標第一高樓,儘管追向天際的建築競賽永無止境,而今它也不再是世上至高,但廿一世紀初期,它替台北厚實出的國際聲量確實無庸置疑。大步提升在世界的能見度……

這些年,101已成為一個都心之最的形容詞,而它所座落的「信義計畫區」正是在大時代的架構底下,最富裕的台北金融中心。

熟成信義 持續驚喜 

除了機關重鎮,旅館、豪宅及企業總部更是形塑信義計畫區的重要成員。(包含臺北市政府、臺北市議會)、會展中心如(臺北世界貿易中心)以及更多持續磁吸國際金融的頂級商辦(2018年已啟用南山廣場)、(2020即將誕生Taipei Sky Tower),屆時將由凱悅酒旅集團入主營運,同時引進旗下高階飯店Park Hyatt 柏悅,以及著墨在地文化與設計並行的Andaz安達仕雙品牌。眾星雲集之下,毫無疑問的,這就是頂級身段。

商業亮點

為了搶進信義計畫區   大企業都變小粉絲

區內匯聚眾多百貨商場、全球餐飲集團,毫不客氣重金搶進一席商鋪

拼了命只想擠進信義區,在高奢的消費規模之下,信義計畫一詞成為了全球商業布局的,最必須的國際伸展台。超級品牌,好吃、好玩、好逛,都在這裡,陸陸續續……

 

.日本的米其林星級鐵板燒Ukai tei 微風南山46樓
.股神巴菲特大推Smith Wollenski牛排館微風南山47樓
.美國加州藍瓶咖啡Blue bottle

.米其林一星主廚林明健新品牌「Wildwood」進駐A9
.高檔火鍋橘色涮涮鍋進駐A9
.新加坡黃亞細肉骨茶進駐A8

 

城市門面

街廓表情  大物建築群  

信義計畫的天際充滿了建築的大氣胸襟。松高路上,有座尺度超越想像「旋轉升空的瘋狂建築」;信義路上,普利茲克大師理查.邁爾敬獻台北一作「白派的想像」。大物建築群一個接著一個,在「信義計畫區」競相展開追築之途。

 

走在這樣的城市街廓下,仰望視野充滿驚豔!散步像是巡禮。對位想像曼哈頓,可以在上東城看Frank Lloyd Wright設計的古根漢美術館;在中城遇見Yoshio Taniguchi谷口吉生&KPF聯手操刀的MOMA;往上西城走去,親身感受林肯藝術表演中心。

 

流連在曼哈頓第五大道上,洛克菲勒中心、克萊斯勒大廈、帝國大廈,個個都是跨時代的建築明星,象徵著黃金年代的紐約,矗立在街角上,傳奇也就跟著不斷傳奇繼續……

 

城市生活想像的起源-日本的代代木公園,上演著趣味的cosplay

 

天生的資產

自然之姿   永不褪色

坐落在一片都心繁盛之中,若能保有一抺「綠」,這樣的條件實在無價。對紐約而言,一棟棟的摩天建築是人類雄心的彰顯,但這盛極一時的「最高」的頭銜卻隨時會被取而代之,若能擁有無可比擬的自然,它或許更算永恆。

 

紐約中央公園、高線公園、利物浦陶克思(Toxteth)的王子公園(Princes Park)、巴塞隆納的桂爾公園、日本代代木公園……等等,最先進的城市同時也都渴望一份休養身心,可以轉喚思緒的場域,暫時忘記城囂,這種處於市卻想暫隱於市的微妙心理,彌足珍貴 !

 

城市生活想像的起源,滑冰、慢跑、野餐、曬日子、談情說愛、一個人的獨處,在日本的代代木公園,上演著趣味的cosplay,英國海德公園的行動藝術,中央公園甚至擁有小型的動物園,這些城市的想像,尺度的超越,一點都不輸那些建築量體,替城市生活增添不少豐富。更實際的助益是它催生了高階房產的投資計畫,高線公園延線的房產發展就是一條十足鮮明的例證。

 

巴菲特城市資源論「同時擁有城市資源與自然資源」

 

信義計畫區若以上述的論點回看。「商業」、「金融」、「頂級建築聚落」,一樣也沒少,但身處在這樣的「完美生活圈」中,怎樣才能與眾不同,巴菲特的「城市資源論」提出了差異的看法。

 

東騰機構深諳其中的幸福生活感,特別在信義計畫區的推案中,巧妙設置了一80米的花園廊道,它是生活的「RUNWAY」,盡情自信的走出屋頂奢華的台步,生活劇本即興展演。讓生活充滿亮點,記憶裡,可以坐擁跨年煙火秀的最佳視角、可以細察四季清心的氣息流轉,可以沏壺談笑歡聚的香片、可以是慵懶假期的早晨食光、或午後的優雅飲茶……

 

信義計畫,是心靈的終極渴望,

區段熟成,值感進化,齊名同框,

信義、信義,華貴之巔,誰不嚮往!

東騰信義

貴賓專線:(02)8789-6688

東騰信義官網:http://topscene.com.tw/hot/50

東騰信義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DongTeng87896688/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