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NSA

西班當代藝術家

「Plensa」的作品涉及全球化以及人類種種哲學議題的辯證。作品質、量兼具,在世界各地與觀賞者產生連結。「Plensa」的創作極具當代性格,每每引發層層追疊的靈感流動。

 

在法國尼斯的廣場、在泰國曼谷商辦大樓腳下、在美國芝加哥的街頭,在義大利的教堂、在英國維克菲爾德的戶外公園……Plansa通過銅、鋼、合成樹脂、聲音、塑料以及燈光等創作介質來實現個人鮮明識別的當代創作。

 

然而在Plensa的創作裡,似乎藏有一些趣味的共同點,不知您是否也曾發現,像是「文字型構」、「閉眼表情」、「跪坐沉思」……等,在這些熟悉感的元素中,創造了出人意表的力量,一次次都令舉世深刻!

 

 

「字然.成形」

他曾經在受訪時這麼談起:「我經常用字母和文字進行創作,研究不同的方法來詮釋字母、文字,並進行排版。生活的長相,其實就是字型的源起,每一個民族用生活來創造文明,也用文明的發明(文字)來書寫文明,日復一日,年年相連。

 

 

「閉眼.望遠」

關閉一個感官,感覺卻更帶厚勁。每當一個感官功能失去後,卻延伸了其它感官。紐約麥迪遜廣場的作品「echo」;里約熱內盧的瓜納巴拉灣「awilda」;法國波爾多的作品「sanna」;加拿大卡爾加里的作品「wonderland」,一而再的寄予相似的符號,卻在在引發了龐大且出人意表的迴響。

 

我不禁要大擔的猜想,Plensa 是否在暗喻著世人,我們的世界充斥太多表象視覺,這樣的現象反倒蒙蔽了我們的視界!

 

 

「沉思.對話」

尼斯廣場上,一個一個跪坐的人形;在昂蒂布的海港邊望著海邊的,一個個陷長考的模樣,也許是在向某個當代的狂想家致意,也許是想著不起眼的物理察覺,也許就是只享受「深思」歷程中某些個人洞悉的平行宇宙……不需要向誰解釋的而自我滿足!

 

 

 

「一個想法就可以填滿無限的空間」

詩人William Blake

這話為Plansa的創作下了一個貼切的註解,意即「一切在空間裡移動的事物和人都有持續的能量,這就已經能夠填滿一個空間了」。在拼了命的想要塞滿一切的世界,或許……人類並不是缺了什麼,而是想要太多而顯得貧窮吧!


PHOTO CREDIT :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