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TUTIA

《台北城小旅行》
旅埕  啟埕  大稻埕

老台北的長相   用故事慢慢砌城

 

假日朝晨思索著……人們都往那去打發時光,到那去那溜搭溜搭⋯⋯是文創盛典的華山藝文,是親子同趣的圓山北美,是時尚頂尖的信義計畫,還是淡海粼波的拍岸驚奇,抑或微消暑氣的陽明山景,又或流行快閃的西門町。東南西北,上山下海。這是印象中的「地理台北」。

 

然而,一座城市動人之處,不只存在眼前,更不侷限山水地紋。想超越時空,欲引人入勝,成為有故事的城市,變作有靈魂的名詞,不經時光的淘洗,城市無法回味……

 

記憶中的—「心裡的台北」是啟動台北風華的所在,是文人雅士,商賈名流共織的一段絕代風華

 

它的名字叫作  Twatutia—大稻埕

 

故舊新生,生活嘗試在「過往」創作「未來」,這是「老新城市」叫人欣喜的好事。迪化街上,有時空穿越的劇情;迪化街上,遊走著新舊相融的際遇。以歸綏街為分別,一邊是南北貨批發,另邊的文創店舖雨後春筍,不時看見川流如織的旅人拿著相機,認認真真的看待著我們的埕 ,以及埕裡的事,想在在迪化街廓站穩方吋一席的老台北與新台北,就心裡有再多辛苦,也都同感驕傲,微笑著……

 

老台北的靈魂,渴望不可忘

 

〈在巷弄中的大稻埕,使人流連〉,「迪化街新天地」、「永樂布業商場」「老綿成燈籠店」「第一唱片行」發掘塵封的久釀,再現獨有的文化。

 

〈在文本中的大稻埕,令人敬畏〉,謝里法筆下《紫色大稻埕》的江記茶行、畫家郭雪湖、俠醫師蔣渭水……在在記載此處曾有傳奇的自由夢、藝術的青春夢,兩小無猜的戀愛夢,它鼓舞著青年才俊,在大時代勇敢追逐突破,這裡成為了夢行者的家,一個接一個,用豐沛的故事,潤澤出偉大的城市。

 

而今,我們走進了這座時空之城市,嘗試探索那些「曾經」,著眼著「現在」,打造成我們想要的未來。旅埕  啟埕  大稻埕……在在想像,都是文明!

 

《休閒.迪化街新天地》

 

《文化.老綿成燈籠店》

 

《人情.第一唱片行》

《文創.迪化街》


PHOTO CREDIT :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