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哈台菜

TAIWANESE DISH

東門台菜就像回家吃飯

 

如果說要帶外國朋友體驗台灣料理,暫且不想穿梭在過於喧囂的夜市,東門站會是很好的選擇。東門市場周邊餐廳林立,小籠包、牛肉麵、水餃與台菜都是有的,其中我個人最推薦的是「大隱酒食」,藏於巷弄,經過波士頓理髮廳,路過幾顆樹,在左邊有幾個花燈籠懸著,玄關的舊是門框,掛著幾條小魚,店面小巧,有的都是家常菜⋯⋯鳳梨燉雞湯、蛤仔絲瓜,清炒水蓮、苦茶油麵線,點滿一桌子像是回家吃飯,若再點上一玻璃罐的啤酒,成就了整桌道地的夜晚。

 

台菜的精華不只是菜色宜人,更是那圍桌吃飯談天挾菜的熱絡,四五道菜,配麵或飯,邊吃菜、邊扒飯、飲兩口酒,談天說地,大笑相敬,稱不上杯盤狼藉,慵懶愜意的情志在桌上總找得到安放的角落!

 

略紅潤的臉,略飽、略醉的狀態,台菜的魅力就是能分享彼此的日常,卻又不勉強成拚酒、應酬那樣不及與太過,也不用像吃精緻桌菜那樣斟酒、轉盤先後,禮俗滿桌。或許這種介於之間的態度,正是台灣生活的精髓也是「大隱酒食」之所以迷人的理由。

 

夜深的東門巷弄寧靜,樓上的民宅拉簾或點燈,樸實的杵著都有著楊德昌電影裡的詩意,充滿故事的家家戶戶、路燈與剛飽餐回到巷弄的人們,這時總會有一股屬於深夜的清透微風,迎面拂過略熱的臉頰,東門的夜是極平凡的,不喧囂也不沉寂,緩緩的悠悠然。

 

.東門站的理髮廳招牌字體保留了時代的氛圍

.寧靜的巷弄藏著幾間小店,入夜燈亮的店招讓人印象深刻

.台式舊窗框與燈籠讓餐廳多了幾分親切

.蛤蠣絲瓜清甜美味好似許多媽媽的擅長的滋味

.飲兩口酒,談天說地,大笑相敬,台菜美麗

.外國人與台灣人參半,台式家常菜吃出滿桌的熱絡與歡心

.寧靜的東門巷弄,適合餐後迎著微風散步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