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hund

上帝說,要有光,於是便有了光。

在《創世紀》中記載是這樣的,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來自德國藝術團隊 3hund 所創作的藝術短片“Lucid”裡,是這樣去描繪光的,在幽暗粗獷的荒野中放置“光”,這些光要麼是劃破天際的線條,要麼是與大地融合一體的幾何形狀,既奇幻而又神秘,將周圍的地形籠罩在寂靜的氛圍之中,彷彿置身於外星球之境。

2014年,3hund 將一片森林投影映射成一處奇境——樹和葉子都閃閃發光、翩翩起舞,他們的作品總是探索人類文明、科技和自然的衝撞。

“Lucid”不僅是這些巧奪天工的光裝置的一個集合,本身也是一部出色的影片。在各種長鏡頭和光敏感的濾鏡下,我幾乎認不出來這原來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

以下為圖片註解:

這些發光的圓球,仿如在外星上倒影某一個星球的感覺。又像是外星上某個能量源正在發光,吸引著人們前往探尋它的來源。

在荒蕪空曠的岩石層上,突然出現一道劃破巨石的光線,像是在星戰中才會出現的激光武器所發射出來的能量。

反自然的光線折射,更讓人以為自己是在外星球奇幻之境。

本文轉自於:Malt 麦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