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超質感蔬果店

這或許是東京最樸素卻也最具設計美感的蔬果店了!日本專門以販售九州、宮崎產的有機蔬果與水果冰沙的網購品牌VEGEO VEGECO,在東京下町根津開設了新的實體店面「VEGEO VEGECO 根津」,找來知名設計師片山正通擔綱空間設計,並由平面設計師平林奈緒美負責店舖logo與其他視覺宣傳。

片山正通是日本知名設計師,有「空間潮流教父」之稱,曾操刀過數個國際知名的品牌空間,包含知名潮牌A BATHING APE的日本以及全球各分店、UNIQLO日本&全球旗艦店、NIKE日本原宿東京旗艦店等,近年還為Lexus打造全新概念店Intersect by Lexus。

這次打造蔬果店,他以最低限的設計創造出最飽滿的設計感。「我們的目標是創造一個極簡空間,空間裡最直接的影響力是來自於產品——每天從九州產地直送來的蔬果。」其靈感來自於日本古早味的地方小型蔬果店「八百屋」,像這樣的小型蔬果店,空間設計十分簡單、功能明確,店內氣氛完全來自於所販售產品本身的質量。然隨著時代趨勢變遷,像「八百屋」這樣形式單純的店慢慢消失,這次的設計就是要重新找回古早單純的精神,片山正通以過去的形式為本,重新詮釋出新的面貌。

把空間的設計壓到最低,讓產品本身的質量來決定店內的氛圍,反而創造出最具設計感的面貌。「VEGEO VEGECO 根津」十分簡單的空間色彩和設計中,突出了新鮮蔬菜水果的視覺味覺,一眼望去,色彩斑斕之餘,更有種與土地親近的溫度感。「VEGEO VEGECO 根津」謹慎挑選產品,店內除了一般蔬果,還能買到東京都心難以見到的稀有蔬果,也有可即食的冰沙、冷壓蔬果汁、水果穀物麥片等商品。即使不為了買菜,也能隨時走進逛逛,感受日常的視覺美感。

文章轉載自:Malt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