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爾的大别墅

伊斯坦布爾(İstanbul)給人的感覺,不同于土耳其熱氣球的絢麗多姿,更像是一座安靜而浪漫的私人城堡,守護著聖索菲亞教堂的自由;亦或是一位穿著白裙的少女,穿梭在地下水宮,聽著悠長而曠遠的滴水聲。一直特別喜歡伊斯坦布爾融合異域文化的曆史厚重感和現代藝術氣息,和很多旅行者一樣,想在這裏找到一所屬于自己的大房子和小空間,簡單舒適,帶一些灰白情調和原生自然的超現代專屬空間。
 
Ofist of Istanbul
Ofist 靈感設計工作室是由室內設計師搭檔 Yasemin Arpac 和 Sabahattin Emir 于2004年共同組建,專注私人住宅、公共場所、産品展示和商業設計等。不同于普通的室內設計,擁有建築設計和工業設計背景的兩人,習慣將每一個設計項目與所屬者的風格緊密聯系在一起,賦予空間人格化的內涵外顯,實現獨具一格、舒適實用、安靜自在的專屬空間。

家,是每一個亞當後裔的天堂所在。Ofist 承接的每一個私人住宅,都與居住者進行深入溝通。“房屋主人無意間流露出的一絲不安和不適,都不應該出現在被稱之爲家的專屬空間之中。” Ofist 善于植入伊斯坦布爾風情的現代極簡風格,摒棄空間隔斷的束縛,采用開放式的通透架構,大面積的灰白應用和局部出彩的原生實木搭配。

 

Y House
大別墅:陽光普照下的典雅

Bodrum 是愛琴海最南端的港口小鎮,在伊斯坦布爾能看到的最湛藍的海景、最靓麗的暮色。Ofist 爲年輕夫婦和他們的孩子們打造的海邊別墅,融合地中海風情和超現代簡約設計,純粹而明亮。白色天花線條吊頂,黑色鋼制線條玻璃門對接。

純木地板,灰磚牆面,北歐風情的家具燈飾。
全內嵌式廚房設計,統一格門設計。
餐廳與廚房相連,陽光從窗外斜照進來。
露台外的綠草、藍天和愛琴海的風。
大自然環繞下的野餐長桌台。
旋轉樓梯,灑下的漫天星辰,照亮臥室的美夢。
沈靜在暮色中藍天與清水,樹木與家草。

建築師和代碼先生應該是最性感的職業了,所不同的是,一個在現實世界構築真實夢想,賦予生活美好。而代碼先生則在數字世界中馳聘自如,用想象力及創造力來開創虛擬世界,拓寬世界的維度。這個時代應該屬于有想象力及創造力的人們。

文章轉載自:M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