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高級社會住宅

Pinnacle@Duxton

甲桂林身為台灣房地產業的尖端團隊,對於外國的住宅動態一直有著極高的注意力,因此類似台灣政府社會住宅的新加坡組屋,自然是必須深入了解的一個課題。Pinnacle@Duxton是一個由七棟50層集合住宅所形成的建築群體,在26層及50層都以天橋相連,由新加坡本土的建設公司ARC Studio Architecture + Urbanism與RSP Architects Planners & Engineers (Pte) Ltd 設計打造。

新加坡在1960年代成立建屋發展局,負責規劃及建造公共組屋,也由於這長遠的規劃,現今超過80%的新加坡人住在組屋, 使得私人住宅的房價得以有所控制,一般民眾也多能利用政府的住宅基金購置住宅。隨著新加坡組屋的長時間發展,組屋也開始出現許多極其優秀的住宅建築, Pinnacle @ Duxton便是其中之一。 Pinnacle @ Duxton號稱具健康、科技、環保於一身,在連接大樓的天橋上設置有運動步道, 在屋頂花園也設置許多景觀與藝術品等公共設施,使得整個建築突破了以往組屋的呆板設計,也帶領了新加坡組屋邁入充滿設計感的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