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浦江畔的玻璃塔

-上海中國銀聯總部獲獎設計


gmp事務所(von Gerkan,Marg和Partners)近期向公眾展示了一座150米玻璃塔樓的獲獎設計作品。這座建築位於黃浦江畔的前世博會場地對面,塔樓採用垂直玻璃幕牆,為內部的人們提供了廣闊的視野,讓現場的遊客體驗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美景。

9萬平方米(968,700平方英呎)的綜合體由三個方體組成,兩座五層建築分別位於基地中央高層的兩側,每一個體塊略微偏移以匹配現場的幾何形狀。位於四、五層的玻璃連廊連接兩側建築,同時也作為入口區域的頂棚,人們可以從南北方向進入建築。

建築師通過立面上的微妙差異來強調空間內的主要功能要素,如入口大廳、休息室、展覽區、員工食堂、會議室和管理辦公室。當這些元素匯聚在一起時,便會形成橫平豎直的立面構圖。

「由於精心調整的細節涉及玻璃幕牆和鋼結構,這是獨特的‘筒中筒’式結構,建築師通過這種策略將直立支撐構件整合到立面中,使立面深度變薄,在室內,內部的功能區並沒有垂直支撐構件。」建築師描述道,「在底座區域,柱子已經聚整合四個點,這樣可以使得入口區域變得更加開敞。」

gmp建築事務所在2015年獲得競賽冠軍。新聞來自gmp建築事務所

 

建築設計:gmp 建築事務所
位置:中國,上海 
設計師:Meinhard von Gerkan and Nikolaus Goetze with Magdalene Weiss
項目管理者:Sun Yajin
競賽設計團隊:Cai Lei, Chen Jingcheng, Ralf Donner, Martin Friedrich, Gao Shusan, Saeed Granfar, Sa Xiaodong, Katharina Schneider, Yu Xiaoliang, Zhang Bowei
細部設計團隊:Davide Biselli, Cai Lei, Ralf Donner, Fan Xiaodi, Liu Jinrui, Lu Yan, Katharina Schneider, Yu Xiaoliang
客戶:中國銀聯
面積:137729.0 m2
攝影:gmp建築事務所

內文轉載自:專築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