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mand大學

場地與建築的對話

位於黎巴嫩這所大學的建築上層由厚實的混凝土柱子支撐,高出斜坡,可以俯瞰附近的胡桃樹林和地中海。

Sheikh Nahyan阿拉伯語研究與跨文化對話中心是由當地的Fouad Samara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的,是黎巴嫩Al Kurah區Balamand大學校園的最新建築。

該建築設計通過現代化的對地方建築類型的重新詮釋,展示了大學的精益求精的品質,影響建築體量的一個因素是平緩傾斜的場地,它帶來校園周邊和遠處大海提供的景色。

該中心位於地塊上較高的部分,最大限度地展示了全方位的景觀,並設計出三面式的佈局,將中央花園圍起來。這種佈局可以從四面八方,從不同層次的景觀庭院中進入建築,其中包括帶有階梯座位的私人花園。

“對Levant四合院建築的現代詮釋,CASID不是一棟類似於堡壘的建築,”Fouad Samara建築師說。“相反,建築自身與基地相融合,朝周圍的所有環境開放,並與它們接觸。”

“整個校園的論壇,向西面開放,象徵著其作為跨文化對話的載體。”,該中心的西部包括位於混凝土體塊下的主入口,建築由一排排混凝土柱子從地面升起,並一端向地平線延伸。

反方向的東部體塊隨著山坡,為玻璃禮堂創造空間。在禮堂裡類似的柱子支撐著上面的樓板,連接著所有的建築。

在兩個翼廳之間,中心南部在花園上方升起兩層樓,似乎是斜坡景觀的延續。屋頂植物空間的引入加強了與場地的聯繫。

“屋頂被視為是第五立面,從周圍的山丘上清晰可見”,建築師補充道,“因此,它被設計成一個可接近的綠色屋頂,保存著基地的遺留植物,併為另一處公共空間提供了壯麗的景觀。”

一層環繞公共區域的釉面牆,加強了與周圍環境的聯繫,並創造了內外空間的連續性。玻璃還覆蓋了上層的部分區域,鋁質太陽擋板保護這些表面免受西曬影響。百葉窗的間距和尺寸採用傳統的樣式。 

在其他地方,建築的結構元素在鋼筋混凝土中被清晰地表達出來,與玻璃的輕盈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非承重牆和天花板被漆成白色,玄武岩地板起到了內外過渡的作用。


本文譯自www.dezeen.com/
朱王倩,楊帆編譯

內文轉載自:專築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