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渡假小屋

一 Tham & Videgård Arkitekter

這個有著獨特的帳篷式屋頂的度假小屋坐落在瑞典的一個小島上,瑞典的設計公司Tham & Videgård Arkitekter為一個家庭在斯德哥爾摩外圍群島中一座相對較小的群島上,設計了一所類似帳篷的住宅,這一家想要一棟只有一層的室內外,可作為自由活動場地的度假的住宅。

住宅的屋頂為雪松木裝飾在表面的曲線型尖頂,巨大可滑動的玻璃門讓這所住宅可以直通欣賞大海美景的陽台。

雪松材質同樣被做成條形材質應用於室內,建築內部的屋脊大約有6米高。客廳可以直通前陽台,起風的時候也可以到客廳側面的陽台進行活動。

客廳的旁邊是廚房,簡約的木製儲物架和儲物櫃與淺灰色的檯面結合。這個廚房也通往一個小陽台,可以看到周圍的風景。

沿著走廊的兩側是臥室和浴室,房間的門和周圍的材質也是木材,臥室裡的傢俱十分簡約並且可以直接看到室外的風景。 

臥室裡的床是可以拉起的,床下為儲藏和可拉出的簡易床預留了空間,天花板和牆壁上都安裝了簡約的球形燈。

本文譯自www.contemporist.com/

Photography by Åke E:son Lindman

內文轉載自:專築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