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具神秘色彩的禮堂

一 Selgas Cano工作室

還記得來自馬德里的Selgas Cano建築工作室嗎?他們半地下的辦公室曾經迷倒過無數建築發燒友,如今,他們設計了一座更加超現實主義的禮堂建築,再次展現了其設計魅力。

這座瘋狂的帶有60年代復古科幻色彩的建築像一座外星飛船,位於西班牙西部古城普拉森西亞(Plasencia ),是一座禮堂及會議中心。

這座建築之所以看上去亦真亦幻的一個原因在於,Selgas Cano的設計首先拒絶場地設計,而是選擇保留原始地貌的岩石、灌木、雜草所帶來的荒蕪感。而這座建築選擇儘量少的與地面發生關係,而是通過一撇長橋,將觀眾引入內部,非常有“登船”的儀式感,尤其室外夜晚。

建築物採用了半透明的ETFE膜作為外牆材料,這一材質與我們的水立方相同。尤其是在燈光的輔助下,能夠產生漂亮的半透效果,為建築蒙上神秘的面紗。

建築內部地面與樓板都粉飾成鮮亮的明黃和大紅色,再次增加與白色建築外殼之間的對比度,形成外形與環境,內核與外形之間的反覆衝撞,從荒蕪走向科技。

由於該禮堂位於城市邊緣,遠離建築物及城市燈光,加之建築選擇了與場地完全對立的處理方式,使其看上去彷彿一塊天外來物降臨在這裡,人們被“召喚”至其內部,進入另一個世界。

建築攝影:Iwan Baan

內文轉載自:靈感日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