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倉農舍改造

這個多功能的農舍位於瑞士的Schlieren村莊中心,由一個17世紀的老農舍和一個新建的穀倉組成。兩個建築均位於普通的懸臂屋頂之下,項目將對現有的穀倉進行改造,恢復並創造一個輕鬆愉悅的農舍環境。

在現有體量中,共有三個垂直的交通單元,因此,人們可以從居住房間直接到達鄉村環境、後院的花園以及屋頂下的私人空間。在分層的水平結構中,不同的臥室位於不同的層次上,每個特定位置的房間都擁有自己獨特風景。

兩個形體單元的山牆相互延伸,交錯出的空間作為農舍廚房的體驗區。由於海拔高度的原因,細長的農舍在進深空間上享有更多的陽光。三層最狹窄的居住單元擁有一個雙層廚房,同時與小巷相連接,與過路的老拖拉機形成對話。

改造的建築完全利用木材作為結構,這種框架喚起對原有穀倉的記憶。新的立面元素增加了建築的層次感,同時成功地整合大面的落地窗,來適應現代生活的需求。通過這種方式的改造,多樣的功能以低姿態融入在建築內,而老農舍的原始外觀得以保留。

建築師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決定打破建築原有特徵的屋頂,增加兩個老虎窗與室內空間相協調。景觀設計師為展現場地原有的街道韻味,保留了建築已經存在的外部空間,而在另一面,設計師將現有的樹木作為一個與鄉村環境的分隔,形成居住單元的小型私人活動區。

設計單位:Singer Baenziger Architekten
項目地點:瑞士
主創建築師:Rémy Baenziger, Roman Singer
項目面積:960.0 m2
項目年份:2016
建築攝影:Christian Senti
製造商:VELUX
景觀設計:Daniel Schläpfer
土木工程師:Gudenrath
暖通工程師:Skilla Strom
電氣工程師:Skilla Strom
建築物理:Architektur und Ingenieure Kollektiv

內文轉載自:專築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