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城市對話的居住建築

— HVB complex

越南胡志明市,來自當地的23o5 studio工作室設計了一座狹長地塊上的多功能建築——HVB complex。地塊周圍建築密度很高,高度不同。而項目的用地只有60平米(3.95m*15.15m)。

23o5 studio的建築師在狹長的用地上設計了一座五層高的房子,主要包含各種大小不同居住單元、小型工作室以及一些底層的零售商舖。

在設計HVB complex之初,23o5 studio不僅研究了城市肌理,還調查了居民與城市的互動關係。所以,最終的建築是一個可以反饋環境的“有機體”。

"這座城市的行為方式,是我們的一切”建築師講到。於是我們看到HVB complex像一座孩子們搭的積木一樣生長起來,外牆上開設了許多對外的空洞、窗口、陽台等與城市對話的灰空間。建築師將建築想像成一個“活體”,不僅有自身的對話,還有與城市環境的溝通。

內容轉載自:靈感日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