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潔白高塔

- Förstberg ling

Förstberg ling的最新計劃是為芬蘭.上維耶斯卡鎮的大教堂所設計的入圍競圖。 設計團隊取代了早期的提案,將建築整體結構分為尖頂、大教堂及教區大廳三大區塊。

作為一個基督教會的經典象徵,瑞典公司förstberg ling 在設計時特別注意讓教堂從搖遠一方看去彷彿是一座高塔,其中還有老鐘以及一道由回收建材製成的大門也是他們設計提議的一部份。

寬闊的圓頂門廳作為一個溫馨的迎賓空間,同時也是空間與空間的樞紐。要到大教堂通過門廳的樓梯即可到達。主廳周圍的下通道允許人們直接進入聖器收藏室和小教堂,而不需穿越窄而高的中央教堂中殿。

他們將建築的主要樓層設置於地下,除了不會佔據過多的土地面積,也讓新舊教堂彼此更加相應融合。

教區的大廳是信眾的家,可以讓人們方便通向緊鄰的櫥房並直達戶外庭院。大房間內有大面陽臺,還可以從此處俯瞰人聲鼎沸的教堂。

編譯:Wehouse Vita

Pictures via designboom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