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oshk住宅

來自建築事務所的描述,遠離大自然也許是現代生活中的一個痛苦現象。生活在沒有精神和緊湊的公寓裡,讓人時刻渴望與大自然保持聯繫,從而遠離城市的混亂。在伊斯法罕的西側的一個小城市Kooshk,以及它周圍美麗的花園,一直是一個體驗理想生活的最佳選擇地。

在這個項目中,我們的客戶想要在他的花園的舊建築裡建一棟新房子,他們有兩個主要要求:
• 在自然環境中體驗生活。
• 為週末聚會找一個合適的地方,與朋友共度時光。

因此,建築師構思的第一步便從客戶對自然的熱情入手,建築師模糊了建築室內外的邊界。但由於花園的情況和客戶的需求,在外部視覺主導的情況下,並不太可能將建築設計為完全透明的形態。

因此,建築師為解決這個矛盾構思了兩個理念: 
• 內外空間的自然連續性。
• 設置靈活的立面。

因此,在大自然中,這座房子裡有個“小自然”!它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部分或完全地打開封閉的表面。建築師透過將建築主入口面向花園,從而形成了獨特的建築幾何造型,從而讓建築呈現出歡迎的姿態。

比起室內,建築的室外空間更加有趣,因此建築師重點設計了建築的“小自然”空間,從而形成建築的核心部分。

建築設計:sarsayeh建築事務所
地點:伊朗,伊斯法罕
主創設計師:Behnam Sefidi
面積:470平方米
項目時間:2017年
攝影:Farshid Nasrabadi
建造商:Novawood
設計助理:Hengameh Akbari
承包商:Mohammad Ehsan Bayanzadeh – Farhad Bahramipour
結構設計:Mahmoud Najafi Almousavi
客戶:Mojtaba Lotfi

圖片來源:© Farshid Nasrabadi
本文譯自www.archdaily.com/
文章轉載自:
專築網 (朱王倩 /李韌編譯)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