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 發現桃花源!

一份回應美好寄寓的生活提案
正 在 書 寫

 

 

 

封面Concept

「Discovery-心靈的渴求」

 

追築 — 心賞桃花源

與「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

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遙相呼應

 

                                                                                  陶淵明《桃花源記》


 

關渡   發現桃花源

 

解心靈的渴……     

 

援引「桃花源記」的地理心境,回應美好生活的寄寓—

 

築人詩心展開790坪土地之卷,大氣留住了530坪的四季眼界;追築「隈  研吾」流與自然共融的衷心。

 

「建築界的賓士品牌」-昇陽建設,企業核心始終根植所謂的「服務入心」,讓居者心裡有種難以言喻卻踏實的安心。老字號大品牌走在世界潮流之間,以自然的建築之心在關渡平面上盡情展演建築與生活之間的美好曲度。細琢縝密的建築痕跡,令人不禁對於關渡平面上的生活提案,滿溢好奇!

 

農禪寺     

 

水波裡,疊映山水,

水波裡,自然吐納,

 

雲團聚散 、光影明滅

站在這裡好久,好久……

 

又見,久違從容!


關渡平原

 

鳥群在田梗 啄食

蟲鳴在綠野 放肆

暈橙的光影讓一切詩 情 畫 意

 

我蹲下身子

想靠近一些 

聽著、看著、記憶著 

 

這裡 ,美好無價⋯⋯


 

大站「關渡」何以為大!

  

自然地理-打底了厚度

 

在高度都市文明發展之下,擁擠的城心早已容不下所謂的「大」。都市心靈想要追尋的大,不全然是物質面,多些自然心境的踏實,或許是個優雅的解答。

 

關渡平面上,難能可貴的遇見了市心唯一的大面積的稻香氣息。一望無垠盡是舒坦。纍纍秋穗時節,金黃稻浪擺曳豐收;五公里之距座落著同大地共鳴生息的農禪寺,是人文的深蘊、是心靈的寄寓,自然的厚度無可比擬。現代都市消失殆盡的自然氣韻,在這卻有無與倫比的豐沛能量,隨四時更迭,奢華的流轉出自然的神情。

 

Martha Graham Dance Company

瑪莎.葛蘭姆舞團

 

在此蘊釀世界級

-舞蹈家-台北藝術大學校友許方宜小姐曾任該團首席舞者-

 


 

人文深蘊-涵化了深度

 

淡水河是台北的文明源起,特別是關渡平原這段,不僅是富野良田,還有人文心靈沃饒的積蓄。北藝大是關渡平原上的藝文指標,牽引出享譽國際的藝文心靈不勝枚舉,這力量堆升了藝術界,舞蹈界、音樂界、演藝界,大放藝彩的傑出校友群如:許芳宜、戴立忍、駱以軍……甚而吸引了國際盛名的團體,如雲門舞集、朱宗慶打擊樂團到此潤涵人文心靈。

 

日漸茁壯的藝文氣息,串成一氣,成為一時一地特有的風潮。在關渡電影節、關渡雙年展、關渡動漫節的接力鋪陳之中,《關渡藝術節》業已成為了能量充滿的活地景,儼然成就出像是法國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gnon)一般,磁吸全球創作心靈的藝文基地,讓「關渡」一詞不只是地理,同時也是充滿創意狂想的人文。

 

打擊靈魂 超凡卓樂

 

國際藝術深蘊之源-

-朱宗慶於台北藝術大學擔任講座教授-

 

 

產業科技-富育了廣度

 

產業軸線是城市的生命線,首善之都的產業列陣,自台北市東南方的「南港生技聚落」、「南港軟體園區」進入了「內胡科技園區」,一路指向西北劃向「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實力與生機都在這條產業線索中相互提攜。在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的公開資料揭示中,上述三區105年度的總產值可達10兆,而「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預估就佔了近年2/5強(3.9兆)。「關渡平原」一帶有華碩、和碩、台灣軸承、中華賓士、COSTCO作為產業基底相互幫襯,以就業機會與企業資本的角度來看待,讓捷運「關渡」站,逐步攀升在一個相對完美的置高。

 

 

與大面積的稻禾綠意-「關渡平原」為鄰,生活著現代版本的《桃花源記》。都市心靈一路蔓延至此,先遇心靈邊境-「農禪寺」;接著環顧一望無際的田野阡陌,在荏苒的時光裡,一派輕鬆寫意。續行中央北路,轉入541巷之後,天地「豁然開朗」……

 

 

深呼吸,好氣質 、好生活,美好正在吟唱!

 

步履在此駐足、開始創作最貼心的生活劇本——《關渡 發現桃花源!》。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