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A

有洋蔥-美到掉淚

此生必訪俄羅斯—戰鬥民族的浪漫

 

「色彩與城市形象」專題將進入第三個國度—RUSSA/俄羅斯。

50年代它曾是太空競賽的霸權之一

冷戰期內,它讓山姆大叔頭皮發麻直至現今,

每當世界旅人造訪莫斯科仍能處處感受到它的民族企圖心,

毫不客氣的讓世人記住在某個年代,它曾經寫下的輝煌……

 

要讓「世世代代都能快速感受到「某一時期」、「某些事件」的超越不凡,建築物以及細部環節都是最佳的包裝想像,最強大的宣傳重點,自沙皇時代一直到現今的俄羅斯,它的華麗教堂造型始終美得讓人「瞠目結舌」,一顆顆五彩繽紛的洋蔥頭教堂就這樣一代代蔓延開展,讓它成為此生必訪俄羅斯的關鍵因素!

 

#華麗洋蔥頭

#巨型十字架

#豪華閃耀

 

對於歷史,我們或許都沒有辦法全盤掌握,當您站在歷史的面前,卻能油然而生一股渴望,想將它收藏在相簿裡頭,這或許就是它成功宣傳的第一步。

 

在莫斯科,大小教堂以百座起算,當年它是宗教分裂下的一支,不同於天主教的對於教義的解釋,在這裡,它有了自己的信仰—「東正教」。

 

在宗教權力的裂解下,教堂更是一處號召群最具體的寄托,這也是為何東正教的教堂會與一般歐洲古老教堂有著如此截然二致的分別。

 

具體的差異在於它的圓頂,它並不是渾圓飽滿的圓,而是有如洋蔥外型一般圓頂,圓頂上會豎立起一支巨大的十字架,結構外觀上的裝飾藝術令它聞名全球。我們試以下列三座教堂加以說明:

 

繽紛洋蔥頭《聖瓦西里大教堂》

St. Basil's cathedral

1552起造

沙皇伊凡四世

 

為紀念其對喀山王國的征服而建,緊臨現莫斯科紅場的《聖瓦西里大教堂》。它有著豐富繽紛的幾何圖塊,在雄偉的國家象徵廣場上,視覺饗宴儼然成為另一焦點(對一般旅客而言,或許更具有吸引力)。為滿足野心家的光芒,建築師成為了不幸的受害者--沙皇伊凡四世委託建築師波斯特尼克·雅科夫列夫所建。沙皇在建築完成後,為阻止他為其他人設計出同樣美麗的建築,還將建築師的雙眼弄瞎。

 

金色洋蔥頭—《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r

1812起造

沙皇亞歷山大一世

 

為了紀念拿破崙戰爭的勝利,榮耀神力的庇護之下,成功保衛家園而建的教堂,洋蔥頭頂鍍上的一層金,閃亮極度。

 

珠寶洋蔥頭—《滴血大教堂》

Church of the Savior on Spilled Blood

1883起造

沙皇亞歷山三世

 

為了緬懷遭受炸彈刺殺的父親,沙皇亞歷山大三世為紀念受到刺殺的父親-沙皇亞歷山大二世而建。教堂內部有7500平方米的馬賽克。由不同顏色大理石與寶石精緻加工而成。


PHOTO CREDIT :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