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學園.新藝創作

《繁景似瑗》林弈軒

甲桂林廣告 獨家贊助


 

一些想法  孕生 創心的做法

一脈涵養  培養 出眾的教養

一方氣蘊  經緯 時空的底蘊

 

「南海學園」,廣義來看不是單純的地理名詞。斗大四字的身後,藏著「不同年份」、「不同心靈」的一份「共同」。您大可以形容它是一個「文化上的地景」。代表著一頁頁的台北人文,一代代在這片地塊上弣著上色。如油畫,層疊交織,展現出一個超越時空的「南海學園」。

 

過往曾經展出「趙無極」、「畢卡索」、「常玉」等大腕等級的藝術作品,它反映出當代的渴求,也牽引著未來寄望,著實替「南海學園」奠定出獨一無二的文化氣蘊。無形之中,也廓清著新生後進的創作心靈。

 

 

 

「甲桂林」 攜手「新一代藝術家」

 

甲桂林廣告,秉持著超越半甲子的美學精神,走在打造美好城市的這條大道上,不斷挖掘城市角落,最迷人的光彩,今年我們的行動美學館移師台北城南文軸線上的「南海學園」。在這豐熟的地塊,邀約甲桂林美學文化種子藝術家-林弈軒同學共同來創作,新生代眼中的「南海學院」。

 

 

他一舉以「南海學園主體建築聚落」,「郵政博物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前台灣教育館)、「中華文化總會」「兩廳院」「捷運植物園站」……等空間進行一系列「異想天開」創藝之作。以新手法替城南地景,鋪陳更多當代的想像魅力

 

 

藝想

作品-《繁景似瑗》

首篇創作名為《繁景似瑗》,具有十分濃厚的文化底氣,在在勾勒出南海學園「藝」氣風發的氣蘊。如果一個區域的歷史是一張報紙,我們試著從報紙裡探尋令人印象深刻的東西,然後剪下來拼貼,重構成一幅圖像,也許圖像的內容並非人們所熟知的大敘事,或是能夠不斷深掘的文本,但這些視的並置與輸出反倒提供了一個城鎮的居民想像,而人對於未來,永遠是在構築美妙的計畫。

 

 

【瑗】

瑗(ㄩㄢˋ)的意思是古代大孔璧玉,繁景似瑗,便是指從古至今的繁華榮景都匯聚在一起,形成圓滿的璧玉,透過住窗子看出去的便是這樣的美好之境。

 

 

地緣 —

南海學園  大腕足履

「趙無極」「畢卡索」「常玉」 

 

1983【趙無極-回顧特展】於國立歷史博物館亮相,展出這位走向世界的華人藝術家-趙無極。趙無極至今擁有四件破億港幣等級的作品。稀世珍作廣為全球各大美術機構收藏。2017年香港佳士得秋拍《29.01.64》以破2億港幣成交,2018年香港保利春拍《大地無形》以1.83億港幣成交,2018年香港佳士得春拍《14.12.59 》以1.77億港幣成交,《29.09.64》於2017香港佳士得春拍以1.53億港幣成交。

 

2011【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於南海學園內的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國際大師級畫展 畢卡索(1881-1973)是二十世紀最富盛名的藝術大師,他多才多藝,身兼畫家、雕刻家、版畫家等,作品風格更多樣而善變。2010巴黎畢卡索美術館休館整修,促使畢卡索畫作在全球七大城市展出,台北之外的六個城市為西雅圖、舊金山、里奇蒙、赫爾辛基、莫斯科、上海,台北也因此躋身國際藝文重鎮。

 

2017 【相思巴黎】館藏常玉展,常玉畫作的風格受到他幼年學習書法和中國傳統水墨的影響,從他畫作的線條中,可表現出屬於書法運筆的流暢性。常玉常選擇「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採菊東籬下」的菊,或象徵「高風亮節」、「節節高升」的竹子,無論在用色、構圖及題材方面,皆可看到畫家深受中國傳統藝術的影響。其他如動物等主題,也以充滿現代性的繪畫技法,表現滿溢著濃濃鄉愁的「北京馬戲」。這種兼融東西美學的表現手法,形成了常玉個人特有的藝術魅力。

 

 

南海學園生活 

在藝術懷抱裡懷藝

 

想像有多大、未來就有多大。林弈軒在創作中結合了東、西兩位傑出藝術家的特色,揣度著每一顆心靈在成長的過程,各自的生活場景,或多或少都有些許牽引,重新排列組合後,呈為一個嶄新的風景,一如弈軒的創作說明:「繁景似瑗」便是指從古至今的繁華榮景都匯聚在一起。多少心靈都在南海學園裡得到啟發,飽涵風雅的滋潤,一代一代,自自然然!

 

南海學園系列創作:

1.南海學園.新藝創作《繁景似瑗》...連結

2.南海學園.新藝創作《樞渠流域》...連結

3.南海學園.新藝創作《星海、舞步、仰望者》...連結

4. 南海學園.新藝創作《史柬往返》...連結

 

PHOTO CREDIT :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