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ERSIVE

沉浸式藝術

當藝術、 科技、人文同在一起

進入數位時代之後,科技高速進展帶來前所未見的的社會景象,透過藝術家的视野再現,科技同時也成為新媒體藝術家創作的動能。藝術家與科技研究的跨域共創已然成為趨勢。它同時也讓沉浸式藝術更有看頭與趣味。

東京「teamLab 無界」、巴黎「光之工坊」的「梵谷,星夜」、柏林的「transmediale 2019」與「CTM2019」、Google Arts & Culture於 2018年推出的「口袋畫廊:遇見維梅爾」,一一呈現科技、藝術、人文三者之間無法切割的複雜性。

 

【2019北美館年度大展 池田亮司】

這是近期台北最熱的一場數位藝術展,全球藝術風格性媒體爭相報導。數位作主軸的「沉浸式藝術」在國外十分流行,它讓「觀者」成為藝術創作的一部份,池田亮司是這類當代藝術的佼佼者,本次來台開展,以近乎十年集大成的概念與台北見面,機會難得,在在追疊起台北藝術濃濃的國際聲譽。

極簡電子音樂大師-池田亮司RYOUJI IKEDA SOLO EXHITBITION自來有著「巨大的投影」、「多樣的頻率與節奏」、「光影閃耀眩目」、「時間與空間瞬間被打破」等特性。

池田亮司創作的元素十分純粹,創作過程中融入了「數學」、「量子力量」、「哲學」,以他自己的觀點寄予了獨特的感受,重新產出生命美感的經驗值。

 

前衛、大膽,充滿想像,走訪北美館,讓感官呼吸,生活靈感也許就在沉浸藝術的懷抱裡釋放新意,在沉浸藝術裡,人很微小,思想卻能夠很偉大。

 

〔建伸看板〕— 亮點數位藝術中心

●東京「teamLab 」

座落於東京御台場的數位藝術美術館「MORI Building DIIGITAL ART MUSEUM TeamLab Borderless」是由teamLab與森大廈株式會社共同營運的常設展示空間,佔地10000平方公尺的展示空間內分成兩層,合併使用五百廿部電腦、四百七十部投影機及高解析度螢幕,帶領觀者體驗數位與意識知覺的變化。

●巴黎數位藝術中心「光之工坊」

2018年春天開幕的巴黎「光之工坊」(L'Atelier des Lumières )數位藝術中心擅長將知名藝術家的作品製作成巨幅的沉浸投影,以另一種規格與視角重新觀看這些名作,同時也與當代藝術家合作,將其中一個空間設戈為當代藝術實驗與運用空間。短短開幕一年已成為巴黎最熱門的文化景點之一。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PHOTO CREDIT: 東哥(池田亮司展)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