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咖啡館

COFFEE SHOP

世界最美咖啡館

 

當「歐洲火藥庫」煙硝味散去,匈牙利餘下百年浪漫,成了世界旅人列入行程清單的停靠站,特別是布達佩斯。

 

多瑙河隔開一座城市。西岸的布達Buda與東岸的佩斯Pest,遙相對望,你這在邊、我在那邊,從前名為「布達-佩斯」,直至1873年合併為「布達佩斯」。

 

在被譽為「東歐小巴黎」之前,布達佩斯經歷羅馬帝國、鄂圖曼帝國、奧匈帝國等霸權統治。戰火之下,未傾倒未崩毀的建築,如今磚瓦石塊都寫成了詩。

 

左側是咖啡館,右側是buffet餐廳

 

衝著「世界最美咖啡館」盛名追到中世紀古城,《New York Cafe 紐約咖啡館》隨時都有一群人排隊,有時等十幾分鐘,有時等幾個鐘頭。若只是想喝杯咖啡純粹打卡式體驗,最好挑中午之前到達;要想久坐擁抱經典,假想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文豪們的心情,也最好趕在中午之前,才有機會挑窗邊座位,因為《New York Cafe 紐約咖啡館》永遠座無虛席。

 

建議中午前抵達咖啡館,以免排隊等太久,有朝聖者在開門營業前就等在門口      

 

美國間諜電影《Red Sparrow 紅雀》,珍妮佛‧勞倫斯飾演女主角芭蕾舞名伶多明尼加,著一身烈焰如火的大紅禮服赴約的咖啡廳,即在《New York Cafe 紐約咖啡館》取景。有人將它的華麗比擬法國凡爾賽宮,浮誇系的形容它美到不可思議,雕梁畫棟、水晶吊燈,服務人員穿梭席間,舉手投足滿是從容,不辜負這優雅空間。

 

《New York Cafe 紐約咖啡館》位在《New York Palace》飯店一樓,入口與飯店不同處,轉角有指引。

 

《New York Cafe 紐約咖啡館》位在《New York Palace》飯店一樓,搭乘地鐵紅線至Blaha Lujza tér站,咖啡館離火車站Budapest Keleti東站(該站火車能直達維也納)也只有一站距離。1894年由紐約人壽保險公司匈牙利總部投資建造,曾遭受二戰破壞,被收歸國有,2001年Boscolo集團收購改建成飯店,咖啡館重新對外營業。

 

「入門款」一杯咖啡配上一塊蛋糕約台幣500~700元,聽鋼琴師或樂隊演奏幾曲,建築細節、文藝氛圍,在布達佩斯進行一場流動的饗宴。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