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波羅市場

世界十大必逛市場

古著地景,新舊融合的倫敦波羅市場

 

若要認識一座城市,最好去當地的市場走一回,例如倫敦這座老城,處處可見百年老房,但隔壁可能就是流線的未來感建物,倫敦,新舊文化和諧共生,不僅在地景上,在市場裡也是如此。

 

波羅市場(Borough Market)世界十大必逛市場,這裡頭販賣各式食品生鮮,自1755年創立至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身處在這樣一座老市場裡,每間攤商的陳列美學,其色彩與佈置都讓人目不暇給,你似乎在古老的店面裡看見當代的配色,或許這樣的渾然天成,讓你懷疑起現今的美學可能也都只是過去的復刻,濃烈對比、優雅古典一切彷彿最時髦的pantone搭配色,而這都是生鮮們與生俱來的美。

 

來到這座市場必吃的美食太多,百年炸魚薯條、超大便宜牡蠣、道地熱紅酒、香味四溢的熟食區、紅遍全球號稱倫敦最好喝的咖啡等。而品嚐美食之餘,波蘿市場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置身於三百年老市場,但你抬頭就可見到老市集與科技感十足的倫敦地標大樓,前後景同框出現,口裡咀嚼著百年炸魚薯條,看著國際當代指標建築,身旁川流著承襲英倫氣質的時尚阿嬤、潮流的亞洲觀光客等。在這市場裡所體驗的一切層次鮮明,時間彷彿拉成了一個面,一幅畫,而不是線。

 

吃飽喝足沿著市場散步即可步行到倫敦塔橋和倫敦眼一帶,百年生活、最新大樓都在這裡交疊,而不是被時代覆蓋消滅,一座古市場之於城市像是不斷被覆寫的情書,一字一句都是這座城的生活抒情。

 

地址:Borough Market, 8 Southwark Street, London, SE1 1TL

交通方式:最近的地鐵站為London Bridge站

官網:http://boroughmarket.org.uk/

新舊同框的倫敦波羅市場

市場裡時尚阿嬤的美麗攤位

號稱倫敦最好喝的咖啡

整座古市場處處是特色攤位

市場色彩學與陳列讓人驚豔

散步,遇見倫敦塔橋與科技感建築群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