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美術館

Toyama, Art & Design

 

富山縣美術館簡稱TAD是取自富山(Toyama)、藝術(Art)、設計(Design)第一個英文字母。此館成立於2017年,由知名建築師內藤廣設計,其建築風格迥異於伊東豊雄與隈研吾,對他而言建築是「不追求流行,經得起時代的考驗」、「返回生產system思考空間的存在」。

 

當他獲得日本建築學會獎時曾說:「我認為建築原本就是超越人類的生命的,一想到這些,就會更著眼於建築的成立及生產過程,並且著重於細節與結構的各項作業」。

 

其代表作品有海之博物館(1992)、安曇野CHIHIRO美術館(1997)等,而富山縣美術館為近期的代表作,運用大量落地窗,清透俐落的立面,讓富山縣的好山好水無空間隔閡,裡外連成一片壯闊風景,就算在館內也能清晰眺望美麗山陵與碧水藍天。

 

而館內處處可見在地鋁製工藝及里山杉,讓這座建築蘊含著富山縣獨有的質地與溫度。館中典藏世界名畫夏卡爾、畢卡索外,不訪前往二樓戶外廣場欣賞雕刻家三澤厚彥的三隻白熊作品,可愛的模樣不僅惹人憐愛,也具開山立祖的意義。此外,美術館頂樓「onomatopee屋頂遊樂園」由知名設計師佐藤卓設計,樂園內七種遊樂設施沒有使用年齡限制,讓大人小孩來此都可體驗藝術世界無對錯、無語言框架的自在。(每年3月16日到11月30日對外開放)。

地址:〒 930-0806富山縣富山市木場町 3-20

購票方式:常設展門票:一般民眾 300(團體門票240)日圓、大學生 240(團體門票150)日圓、高中生(含)以下免費

官方網站:http://tad-toyama.jp/

由里山杉切割成細長棒狀組合的構面,寄予優雅而細緻的融合感

碧水藍天相輝映的富山縣美術館

廊道大量運用在地里山杉傳遞溫度

館內處處可見在地鋁製工藝細節之美

頂樓由知名設計師佐藤卓打造的onomatopee屋頂遊樂園

富山縣的好山好水是內藤廣建築師創作的自然源起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

2019甲桂林《旅讀海外美學建築》  Aesthetics . Arch . Museum系列(四)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