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沙丘

Ocean Movie Arch

壯圍沙丘,藝文秘境

 

好山好水的宜蘭是許多人週末趨之若鶩的地方, 擁擠的礁溪雖然百去不厭,但全球疫情爆發,人多之處不宜前往,這時你還有新的選擇,壯圍,鮮少人知道的新建築景點,看海、看電影、看建築,一次滿足。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位於台2線濱海公路149.3K旁,面積約4.8公頃,於2018年啟用,由知名建築師黃聲遠所設計,設計理念以「空出谷地,看見沙丘」為核心概念,融合宜蘭地方自然元素,讓環境與建築對話,將沙丘及沙穴等地景自然呈現,讓建築隱退。園區設有遊客中心以及由蔡明亮導演策劃的沙丘展覽館、森林島嶼等空間。進入館內有機弧形動線,讓觀者恣意穿梭,更像是探索空間,昏暗蜿蜒的小徑之後,是豁然開朗的大片遼闊,昏暗中撒入自然光,其間可見蔡明亮導演的電影作品,投射在不平整的牆面,也倒映於腳下的淺湖之中,無限輪播,靜謐無音,宛如走入蔡導的電影裡,時間靜靜流逝著,生命故事緩慢輪轉著。此外,館內有一角落,走進其中,三面皆壁,唯抬頭可望見一口天井,仔細一開那竟是遠方的海,透過折射來到眼前,園區外,不遠處便是壯圍海濱,除了在館內周邊漫步外,也可步行到海濱一睹真實的美麗海景。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二段196巷18號
網站:https://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01016&id=A12-00287

 

隱身在沙丘之中的園區

弧形動線與蔡明亮電影

蔡明亮電影於湖面相映著

禪意的角落提供觀影者休憩

三面皆壁的角落,抬頭望見遠方的海景

鄰近的壯圍海濱可漫步在細沙上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