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中目黑 職人咖啡

Naka-meguro

濃郁生活感的東京中目黑

靜謐的目黑川被櫻花枝柳垂蔭覆蓋、洗練的市街點綴上幾間風格雜貨或藝廊,有人說若表參道是雜誌裡的東京,那麼中目黑則是日劇裡的東京。中目黑以住宅區為主,2016年隨著蔦屋書店的進駐,中目黑高架橋下各式藝青小店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現代人生活不可缺的咖啡館,亦自適地於此綻放,吸引著相同頻率的人們靠近。

 

串起人與人情感的職人咖啡館Onibus Coffee

在文青聚集地的中目黑,除了Blue Bottle Coffee 外,最受歡迎的大概就是Onibus Coffee。出中目黑車站後,朝黑目川反方向步行約3分鐘路程,經過居酒屋、髮廊、與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孩童擦身而過,彷彿是到巷口喝咖啡那般的日常,Onibus Coffee是一幢傳統日式獨棟老宅改造的咖啡屋,倚著街底的兒童公園優雅佇立。店主的品味形塑了咖啡館的迷人外在,人的故事也成為讓咖啡屋獨一無二的DNA。「ONIBUS」在葡萄牙語中是公共巴士之意,創辦人坂尾篤史,身兼烘焙師和咖啡職人,希望藉由咖啡串起人與人間的連結,如同搭乘公車一般,在彼此交會的短暫光陰裡,透過咖啡分享生活。坂尾先生將這樣的理念實際體現在生活中,他會親自至非洲的咖啡莊園產地挑選好豆,也時常與來自各地的咖啡師實地交流,或是現身台北推廣咖啡的美好。

 

電車旁的濃醇咖啡香

咖啡屋悠哉佇立在車站的喧囂旁,坐在這兒望著旁的小公園,雜念思緒就隨著遠方的電車轟隆轟隆地載走,沈醉於手中一整杯的濃郁咖啡香。店內使用的咖啡豆多從非洲、中南美洲進口,直接在店內空間現場烘焙處理,並以電腦軟體監控烘焙時的溫度變化,使咖啡豆能有一致性的最高品質,搭配店員們精煉的手沖咖啡程序,用心琢磨每一杯咖啡,邀請整座城市,一起搭上醉人的咖啡香巴士。

 

老宅改造的質感咖啡屋飄著濃醇咖啡香。

「Onibus在葡萄牙語中意指公共巴士,我們也期許Onibus Coffee 能透過咖啡,連結日常生活中人與人的情感。」——坂尾篤史

每位 ONIBUS COFFEE的員工,都將從選豆、烘豆、烹煮等逐步學習。

熱情的店員像朋友般的寒暄問候。

二樓有出自日本手繪藝術家 CHALKBOY ( チョークボーイ) 之手的作品。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