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學園.新藝創作

《史柬往返》 林弈軒

甲桂林廣告 獨家贊助


藝想

作品-《史柬往返》

 

史柬往返這個圖像涵蓋了郵政博物館、⼆⼆⼋國家紀念館(前台灣教育館)、中華⽂化總會等象徵,同時具備上述柬這個字的名詞與動詞,意味著南海路歷史的傳承和對未來發展的期待。圖像裡,台灣教育館拉出了⼀根彎管直達⼩朋友的頭上,藉此象徵教育的泉源如流⽔般 灌溉給下⼀代。

【柬】

 

就名詞上代表著信件、名⽚、帖⼦。就動詞上的解釋為柬汰(挑出剔去),柬拔(選拔)、柬 寄(选择並委以重任)、柬擇(選擇)、柬擢(選拔)等等。 

 

 

世代紋理 層疊記憶

.郵政博物館 

郵政是某一個朝代、某一個政權底下重要的系統通路,它運輸的是資訊,雖然它不如國防、外交、經濟那個樣的受人矚目,但它一步步演進的歷史卻更能讓人看見,在歷經改朝換代中,它依舊無可取的的必然性,散發著按部就班的「務實」之美,使命必達的文化層次依舊令人著迷。

.中華⽂化總會/GACC

「中華文化總會」於1967年創立,為從事台灣文化連結的非政府組織(NGO),歷來由總統出任會長,過往作為文化道統的維繫力量,近年來它有著更多元開放的活動策劃,像是「城南有意思」、「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台灣新感覺」、以及近來最受各界矚目的「點亮十三層」……等等活動。

GACC扮演著與時俱進的時代任務,讓往昔的歷史文化更躍然生動的走進當代;透過參與式的互動過程,自然形成一些更有機的觀點,如此演變,不僅厚植了台灣的文化,更充滿誘發性,讓更多年輕的新浪潮興起,進而創生新文化。

 

【甲桂林美學生活】攜手新銳藝術家—林弈軒本週推出《南海學園.新藝創作》末篇創作—《史柬往返》,弈軒巧妙的回過頭來珍視「南海學園」猶如珍寶般的城市紋理。 一頁頁台北城,在這座南海學院裡,透過弈軒的創作,一次次看見了文化力量的延續層理,無論世代交替,抑或改朝換代,它始終書寫了記憶,南海學園無論是核心建築聚落,或是周邊陸續而生的官、民機構,皆形成了莫之可御的文化潤澤,世世代代熠熠生輝!


南海學園系列創作:

1.南海學園.新藝創作《繁景似瑗》...連結

2.南海學園.新藝創作《樞渠流域》...連結

3.南海學園.新藝創作《星海、舞步、仰望者》...連結

4. 南海學園.新藝創作《史柬往返》...連結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